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活動訊息


「竹藝工坊」〜 GO臺灣 Bamboola!
「竹夢講座」〜 派頭十竹 Bamboom!


開放報名中!


     臺灣是竹材的重要產地,不論從哲學、研發、設計、製作、應用、推廣或市場行銷等面向,我們持續投入竹材運用的創新觀點與能量,均是希望對全球自然環境及人類健康有所貢獻。

    自古以來,人們利用竹子的韌性及溫文的質感,作為建築與編織的質材,創造許多令人讚嘆的竹工藝誠摯邀請您與國內代表性的竹藝大師們,ㄧ起體驗竹編藝術、竹盆栽、竹藝童玩創意等DIY的樂趣,且共同探討有關臺灣竹文創、竹栽種管理、竹建構及國際竹文化發展趨勢等議題,就讓我們大家「藝」起來知「竹」

一、計畫名稱:農工藝市集竹夢計劃

二、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四、執行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利仁教育基金會

五、合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竹會

六、協辦單位:社團法人雲林縣雲林故事人協會

七、時間:104年11月1日(日)、11月22日(日)、12月6日(日)

                   GO臺灣 Bamboola!(竹藝工坊):09:00-12:00

                   派頭十竹 Bamboom!(竹夢講座):14:00-16:00




八、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九、對象:1.對竹藝DIY創作有興趣者

                  2.對竹文化創意設計有興趣者

                  3.關心生態環境及竹產業未來發展者

                  4.對竹建構有興趣的朋友

十、報名:1.本次活動一律採線上報名,請上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thcp.org.tw,需先加入會員)

                  2.「竹藝工坊」11月1日(日)及12月6日(日)之參加者需滿8歲以上,11月22日(日)開放全民參與,惟6歲以下孩童需由家長陪同。

                  3.人數:竹夢講座每場次上限100人,竹藝工坊每場次上限50人,額滿為止。

                  4.活動洽詢專線:02-23691198分機513林先生(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0919-351633(臺灣竹會)

十一、費用:「竹藝工坊」酌收材料費,每場每份NT$200元,於活動當天繳交並完成報到;「竹夢講座」免費入場。

 十二、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連結如下(欲報名者請先加入主題公園網站會員):
         
            1.竹藝工坊:http://goo.gl/bWPhuu
         
            2.竹夢講座:http://goo.gl/LNeGQJ
         
            3.簡章連結:http://goo.gl/YwMFYy

 十三、注意事項:竹藝工坊上午09:00開始報到進場,並繳納材料費每份 NT$200元;逾時(09:20)未完成報到,名額將開放予現場民眾候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