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活動訊息

2017年暑期樂學生活營


第二屆樂學生活營,開始招生囉!!


歡迎孩子跟我們一起來探索大地的美好!




一、營隊資訊

活動日期
2017.07.09 () 2017.07.13 ()
活動地點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雲林縣利仁教育基金會
承辦單位
無憂谷工作坊
活動對象
暑假後升小學四~六年級 暑假後升國中一~三年級
20人開營,30人額滿)
活動費用
原價7,900元(含課程、住宿、蔬食餐點、保險、材料費,不含交通費)
早鳥價7,500元(610日前完成報名繳費、或兩人以上同行者)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630日,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ijTXxU
繳費帳號
銀行:台新銀行大墩分行(代號812
帳號:2076-01-00006007
戶名:無憂谷工作坊趙素瑩
洽詢專線
營隊諮詢窗口:簡均伶 (04)2631-2551 / 0937-205734
聯絡信箱:thegreatvalley123gmail.com


二、營隊特色

  1. 結合桂林村的豐富天然資源,從大地的美好出發,課程面向多元。
  2. 注重學習力、觀察力、思考力、行動力、團體相處能力之涵養,帶給孩子全方位的成長。  
  3. 以一群人帶領一群人的方式,共同探索課程內涵,見聞念觸增長智慧和柔軟的心。
  4. 理念課程結合實作課程,在好吃好玩、寓教於樂的課程中,希望為孩子建立以下重要觀念:
          l   人與自己:自我探索/自我省思 


          l   人與他人:人文關懷/人際互動 


          l   人與環境:環境知覺/守護大地



三、課程內容

大地餐桌
²  認識食物原本樣貌
²  認識食物成長的環境
²  認識食物的真相
²  建立正確的飲食概念

大地探險
²  了解動植物生態
²  培養對大自然的觀察力
²  學習愛護自然、關懷生命

大地關懷
²  學習關懷長者、人際互動
²  體會農夫的辛勞,培養感恩心
²  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四、課程規劃

時間
第一天
7/9()
第二天
7/10()
第三天
7/11()
第四天
7/12()
第五天
7/13()
上午
相見歡】
報到
【繪本物語】
發揮想像力
讓世界更美麗
【食物旅程】
食農教育
大地的餐桌
【食物旅程】
食農教育
大地的餐桌
【農事體驗】
我是小農夫
大地的美好
下午
【團隊合作】
破冰遊戲
認識桂林村
【童玩DIY
動手實作
創意比一比
尋寶遊戲
長者關懷
發現美的眼睛
大地探險
大自然尋寶趣
認識植物、地質
【珍重再見】
賦歸
晚上
【星光夜語】
感恩湧胸懷
【星光夜語】
感恩湧胸懷
【星光夜語】
感恩湧胸懷
【星光夜語】
感恩湧胸懷
夜宿
桂林香波咖啡城堡民宿

²  備註:戶外活動會受氣候及不可預知因素影響,考量安全因素及活動品質,執行團隊有對調及變更活動項目的權利。

五、課堂說明

活動名稱
學習內涵
【繪本物語】
發揮想像力
讓世界更美麗
從繪本中發現生命的溫度,延伸連結創意及人文的省思,更能從實際表演的呈現中,看見團隊合作的感動。
【童玩DIY
動手實作
創意比一比
利用大自然材料,製作有趣童玩,啟發創造力,培養孩子有惜福理念,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自然環境。
【食物旅程】
食農教育
大地的餐桌
探訪在地以自然農法種植的農作,體驗採茶、製茶,以及前往摘採愛玉,了解茶及愛玉的製作過程,讓孩子了解平日隨處可見飲料、點心是如何來的。
尋寶遊戲
長者關懷
發現美的眼睛
藉由闖關遊戲的設計,讓孩子與社區長者有互動、接觸的機會,傳遞給年輕人生命的智慧和經驗,也為社區長輩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大地探險
大自然尋寶趣
認識植物、地質
透過桂林地區生態環境導覽,了解動植物生態,培養小朋友對大自然的觀察力,學習愛護自然、關懷生命。
【農事體驗】
我是小農夫
大地的美好
透過農事體驗,培養行動力,體會農夫的辛勞、學習感恩,了解食物的來源,及觀察田野間動植物的棲息。
【星光夜語】
感恩湧胸懷
學習回饋及總結,培養孩子對大自然擁有感恩的心,珍惜環境資源。





六、活動地點簡介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位於縣境東南方山區,海拔250〜720公尺,面積9.2平方公里,東臨樟湖風景區,東南方有大尖山、二尖山雄踞,西北方則有鐵國山環繞,村內一片青山綠水、林木蓊鬱,放眼望去盡是山巒疊翠、雲霧飄渺的美麗景致,彷彿人間仙境。
早年的桂林村曾遍植桂竹,因而博得「桂林」美名,桂竹曾是當地人主要經濟來源,後因經濟價值不高才紛紛轉作,如今,檳榔、柑桔、茶葉已成為村內主要經濟作物。
桂林村除了民風純樸,依然保留許多原始風貌,自然生態更是豐富,擁有不少珍貴老樹、蕨類等植物群像,及鳥類、魚類、昆蟲、蛙類等動物資源。





七、報名流程及相關規定

1.      報名流程:
     線上報名→24小時內,收到錄取確認及繳費通知簡訊請於收到訊息3天內,完成繳費及回覆活動前一週專員聯繫,寄發行前通知
2.      繳費後請以簡訊、電子郵件或電話回覆匯款人及匯款帳號後5碼。
3.      報到通知將於課程當日前一週Email寄發,請學員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報到,如未收到者,請來電洽詢。
4.      退費規定:
l   活動開始30日前辦理取消,扣除行政費用10%,餘款退還。
l   活動開始20天前辦理取消,扣除行政費用20%,餘款退還。
l   活動開始10天前辦理取消,扣除行政費用30%,餘款退還。
l   活動前一天內告知取消,扣除行政費用50%,餘款退還。
l   活動當日未到或開始後才辦理取消,不退款。
l   如遇天災及不可抗力因素必須取消活動,全額退費。
l   報名人數不及最低開營人數時,主辦單位得斟酌取消或延期,不能參加者可全額退費。